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领导老师赴梁村小学看望慰问爱心传递支教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点击量:

炎炎夏日,抵不住学院领导老师对参加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学生的殷切关怀。7月13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黄伟一行5人驱车前往伊滨区诸葛镇梁村小学,代表学院看望慰问在此参加社会实践的支教队全体成员。

院党委书记黄伟一行首先查看了梁村小学的教室、办公室、宿舍和厨房,大致了解了整个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及支教老师的生活状况和食宿情况后,在会议室与支教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了队员们的支教感受和收获,黄书记充分肯定了爱心传递支教队的工作成绩,赞扬了支教队员们的无私奉献和友爱互助、团结协作精神。黄书记表示,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同学们放弃假期休息时间,顶着烈日酷暑,为留守儿童带去知识、带去欢乐、带去梦想,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克服困难、持之以恒,顺利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为队员们送上慰问品,并叮嘱队员们天气炎热的季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更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饮食安全,保重身体。最后,学院领导、老师同支教队员们和小学生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慰问令支教队员们备受鼓舞。队员们纷纷表示,决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把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此次爱心传递支教活动为期15天,从7月6日起到7月20日止。教学除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基础课程外,更有体育、音乐、美术、手工等兴趣课堂。同时为丰富学生生活,培养学生自强、自信、感恩的心态,支教队还精心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活动。(文、图/李炎锋)

学院领导老师与支教队员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黄伟深入课堂

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宿舍

党委书记黄伟亲自下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