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举办“学团章 唱团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量:

今天“五四”爱国主义青年运动99周年,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团员的组织意识和模范作用,展现团员良好的精神面貌,5月4日下午,我院团委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学团章 唱团歌”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我院2017级团学干部参加此次团日活动,院团委副书记娄颖颖主持活动。

活动中,娄老师首先带大家学唱共青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家在学唱团歌的过程中,始终秉持着认真学唱的态度,一句一句地跟着领唱学。在四十分钟的学习时间里,大家将整首歌完全学会了。随后,娄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重点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职能、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共青团员的基本条件、权利和义务等内容。最后,娄老师作总结讲话。她要求,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团员干部要重温团章,多唱团歌,牢记团员的历史使命,学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向共青团的精神看齐,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进一步加强了团员的思想意识,为更好的引导、教育和发挥共青团员的作用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团日活动现场

师生共唱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