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新闻联播》等系列节目 共度“五四”青年节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提升团员青年的正能量,5月4日晚上7点,我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入团第一课》、《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等系列视频直播。辅导员尚雅彬、团委副书记党文尉参与此次活动。

晚上7点,团员青年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的《新闻联播》,节目中相继报道了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和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揭晓的有关情况。随后的《焦点访谈》节目赋予了青年不一样的坐标,向社会各界宣传解读《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精神。短暂休息之后,辅导员尚雅彬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回顾共青团95年发展历程,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同时,对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深刻的理解,也对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最后,大家认真观看了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主办的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汇演。在此次汇演中,不仅展现了青少年奋发前进的精神,同时也体现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在实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芒。(文/李炎锋)

观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