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团建工作

我院举办“如何做好一个共青团员”专题团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团委〔2017〕6号《关于在全校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25日上午,我院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如何做好一个共青团员”专题团课,此次团课由辅导员尚雅彬主讲。

会上,尚老师紧紧围绕入团条件、合格团员的标准、优秀团员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条件展开叙述,他指出,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甘愿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按。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核心价值观,着眼于自身实际,不断追求进步,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为国家作贡献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尚老师还分享了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要求团学干部从自身做起,作为一名基层的团干部,要全情投入班级建设工作。他指出,班团支部书记作为班级的领头雁,要发挥自身力量,充分调动班委的积极性。班级工作不仅是某一个人的工作,而是班集体的工作。要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全体班级成员共同投身到班级建设的工作之中。

此次团课不仅提升了广大团员的思想理论知识,增强了团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为青年团员今后的努力和奋斗指明了方向。(文/王豪杰 图/房仲奇)

团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