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副校长潘留占应邀到我院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量: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24日下午,副校长潘留占应邀为我院全体教工党员作“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工党员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潘校长从“什么是红色基因”“如何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三个方面阐释了红色基因的精神内涵及新中国建设改革发展期间红色基因的具体体现,提出要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融入到育人的全过程,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质,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潘校长强调,高校是红色基因传承的主战场,要特别关注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结合专业加强在课堂上的红色基因传承,努力实现红色基因传承与课程思政深度结合,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由知向行。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参会人员进一步深入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有更深刻的指导作用。

 

    班子成员结合潘校长讲话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全院党员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气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自觉地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潘留占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党员认真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