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点击量: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式,增强教育实效,10月24日下午,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逸夫楼G4-411教室观看《百家讲坛》中国精神第三集长征精神,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节目中,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谢玉进副教授从红军被迫长征的原因分析出发,介绍了“长征精神”形成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条件。通过回溯红军长征“绝境重生”的艰难历程,从五个方面阐释了“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观看过程中,大家共同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红军战士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和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展现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动力,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属于我们这个时代新的伟大“长征”,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