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最美洛师人】披荆斩棘 方闻瑰香-——访我院考取中国石油大学2019届网络工程毕业生王明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点击量:

 

身处小舟,漂泊无方


王明月,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2019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在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时候,王明月是迷茫的、困惑的,她说:“初入大学,自己没有明确的规划,每天过的浑浑噩噩,但即使这样,学习也一直放在第一位。四六级考试也顺利通过了。”虽然不知道以后自己会从事什么职业,但是“技多不压身”的道理还是谨记于心,考研对于当时的她而言是一个遥远而陌生是事情,期待的同时又有点害怕,期待获得更好的深造的机会,又害怕因为考研而错过了实习的机会。


拨开迷雾,扬起船帆


前途在面前摇摆,道路在脚下铺开,但属于自己的那条却始终无法确定。考研还是实习,在王明月的脑海中不断闪现,她提到,是尽早参加工作还是继续深造,这让我苦恼了很长一段时间,当时我们班里面去实习的人还是蛮多的,因为实习出来开始的工资不错,但现如今的社会,本科毕业生日益增多,本科学历的优势不再明显,但如果考研成功的话,可以扩展自身知识面,领略更加前沿的学术水平。对王明月来说,考研是一条攀登高峰的道路。她认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怎么能未战先屈,不努力不尝试,又怎知道自己的能力自己的极限,新时代青年,永不言弃。


风雨同舟,幸有你


考研是一个枯燥,乏味的旅程,这条路上没有欢乐,没有自由,没有悠闲,有的只是在纸上不断划过的笔迹。让王明月觉得幸运的事情之一便是寝室有三位室友都决定考研。考研这条路,是孤独的,但身边有了一起努力的好友,便如同有了并肩同行的战友。在提到备战考研期间心态如何时,她表示,因为一些事情,有段时间复习心态极其不好,导致复习效率极低,一度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是有了室友和父母的开导和鼓励,让我成功走出了那段低迷的时期,重新树立了自信。


石碑上的语,即我心中言


    开弓没有回头路。一旦选择踏上考研这条路,只有坚持才能让你前进。牢固的专业知识是你坚强的后盾,敏捷的思维是你征战的武器。王明月认为,专业课一定要学扎实,选择一门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语言。在备考时,将习题和课本结合起来,及时复习和巩固学过的知识,不要因为知识的忘却而苦恼,因为那是你无法抵抗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这条路上你才能越走越远。


王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