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最美洛师人】心怀理想 脚踏实地——访我院​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李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点击量:

 

道不能坐论,德不能空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一语,道出了教育青少年不要只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停留在书本和口头,而要面向基层,走向实践,踏踏实实做事,切勿好高骛远,盲目追求念想,而忽视实践。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言辞身教下,自省、笃行二词铭刻在了李力的心中,也激励了她融入大学生活。


谨小慎微,不骄不馁,只为心中闪烁的光


2017年,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怀着对计算机和网络之神秘的憧憬,李力填报了我校信息技术学院移动互联网方向专业,从此开始了对计算机神秘世界的征途。


学习上,她认真努力,踏实勤奋,是佼佼者;工作上,她有条不紊,认真刻苦,尽自己所能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去做出更好的成效,且不断反思,改进自己身上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而当论及如何掌握陌生的高等数学时,李力谈到,我擅长合理分配自己的课余时间,并能做到温故而知新,坚持记笔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知识自然掌握的更牢固,并且在不断的复习中,能更好的加入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将课本上的知识慢慢搬进自己的脑海中。一直以来,李力都秉持着良好的生活健康观念和学习素养,在以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为基础,李力迈出了一步又一步走向成功的步伐,前进的道路上,她不断强大自己,不论前行多么刻苦,玩乐如何诱人,都坚定着自己的信念,终获得意想不到的成绩。


心怀热情,提升进步,不断个人充实生活


对于如何坚持自己的追求,持之以恒,李力这样回答:“心怀对梦想的赤诚,不能因为繁琐而丧失自己对它的耐心,在前进的过程中,要历久弥新,更要每天反省自己是否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一日三省吾身,努力超越昨天的自己,这是一直以来支撑我不断前行的信念。”简单明了的话语,反映了李力内心世界的炽热之情。在生活上,李力从没因困难和繁琐放弃对自己所喜爱事物的追求,她怀着自己的深切感情,无时无刻不对自己所选择的事物怀着热情;而在工作上,李力更怀着自己的一腔热血、不断突破,她凭借着自己的细心、坚持,朝着未来的璀璨光辉不断前行。


“虽曾经有过失落,但从未想过放弃,自己前行的信念也从未动摇过。”这是李力对自己过去心神状态的总结:纵然生活痛过、哭过、失望过,但我们也不能因此而迷茫,不能丧失前进的方向。也正因如此,她在自己的道路上愈战愈勇,越走越远。


奋勇拼搏,鹰击长空,方使自己扶摇直上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是李力一直以来所奉行的格言,她认为:理论是为了实践而诞生的,它必将服务于现实,也必将指引现实的发展,她总是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不断地练习、运用,也在这些过程中领悟到新的内容,感受到学科内部真实的绚丽多姿和异彩纷呈。


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李力荣获了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称号,但她并没有应此而止步,没有停止自己对于梦想的不懈追求;更没有因此而流连忘返,贪图奖项带来的自得。“骄傲是成功的强大敌人,懒惰更是成功的头号大敌,要把优秀养成习惯,成功或许并不困难,但是坚持先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成功的背后永远是人们所不了解的辛酸、苦痛,通向成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挫折,磨难,会不停的阻挡你前进的步伐,但是如果你能把他们当做成功的垫脚石,那么你离成功的距离就不会太远,谈及于此,李力的眼底总是闪烁着自信的眼神,依托着自己对优秀和成功的向往,李力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扩展自己视野,建立坚定的不屈服于困难的强大内心,并时时谦虚的向同学请教。


当今一个繁荣的时代、一个令人向往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机遇,机会无处不在,青春代表着活力,我们不应该在这朝气蓬勃的年纪活的暮气沉沉,而应向着曦翼的晨光,奔跑在洒满金光的人生道路,怀揣着满腔热血,用青春书写璀璨的篇章,绽放出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