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我院辅导员尚玲玲在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点击量:

12月10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伊滨校区蓓蕾剧场举办。我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学校各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专职思想政治辅导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比赛,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并对此次大赛决赛致辞。

辅导员技能大赛是考察和体现辅导员综合能力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初赛和复赛我院辅导员尚玲玲老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主题演讲以及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经过对赛项的巧妙设置,此次竞赛生动地还原了辅导员的部分工作内容和场景,细致考察了辅导员的基础知识储备、思维逻辑、语言表达、开展主题教育、沟通交流、思想引导、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等方面的能力。辅导员尚玲玲在此次比赛中以扎实的知识基础、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现场表现获得评委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的培养,运用各种措施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通过本次大赛,拓展了我院的学生工作思路,加强了与兄弟院系的交流,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大力推行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提高辅导员职业素质和专业素养,从而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

日期: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