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最美洛师人】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访我院考取华东理工大学20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尚永豪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点击量:

“半途而废是永远无法成功的,只有将梦想的翅膀插在心中,并且持之以恒,你才能自由的飞翔。”看似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是尚永豪激励自己努力前行的精神食粮。

“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2014年,和众多普通学生一样,尚永豪凭借着对计算机的浓厚兴趣,填报了我校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入校后,他便积极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在学习上,他严于律己,努力学习,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工作上,他曾经加入了自律会公管部和校就业中心,在校就业中心曾两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助理的荣誉称号;在生活上,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锻炼自己,丰富生活。大学四年悄然而逝,但他的前进的步伐却没有停止,他将华东理工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设为自己的目标,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考研之旅。

“当你知道迷惑时,并不可怜;当你不知道迷惑时,才是最可怜的。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这样才不会感到生活索然无味而不知所措。”尚永豪称,入校以来,他就有着自己的目标和明确的大学规划,大一课虽然少一些,但都是重要的基础课程,所以大一也不能松懈,一定要打牢基础;大二,他便拿到了四六级英语证书,由于他经常去自习室和图书馆认真钻研专业知识,阅读海量书籍,使得他开拓了视野,增加了学时;到了大三,他便开始着手准备考研事宜了。

“严于律己是实现目标的重要法则”

在谈到英语四六级时,尚永豪说,“备考的时候,我用零碎的时间来背四六级的单词,反复记忆。剩下的大多数时间都用在做真题试卷上。只要认真准备,严于律己,一步一个脚印,四六级也是很容易通过的。”对于考研,尚永豪也有着自己的计划:“我准备暑假前把数学教材过一遍,之后开始做真题,并且总结数学错题笔记。利用零碎的时间记忆单词,暑假开始突击真题,查词典、听听力都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专业课一定要咨询有经验的前辈,有挑选地购买相应的资料。”

“劳逸结合方能百战不殆”

“考研的过程有时难免会有些疲倦,所以劳逸结合才能保持充沛的活力。”尚永豪说,“我喜欢看书,尤其是科幻题材的,当学习感到枯燥的时候,会读些这样的书籍或电影来缓解自己的大脑神经。”生活里,他还是个有趣的人,室友王勇博说:“他平常幽默风趣,总会跟我们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他学习很踏实,不浮躁,而且认真细心。”

心中常存感激,心路才能越走越宽。尚永豪表示,感谢这四年来学校对自己的栽培,也非常感谢家人、领导以及师长的谆谆教诲,还有一直以来关心帮助自己的朋友们,也正是有了这些力量,考研之路才得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百折不挠的毅力,有计划地克服所有困难。大学四年匆匆而过,我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但人生的路还很长,我还有很多目标要去实现,所以我的脚步不能停。”

人生是一场旅程,每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挑战。“有志者事竟成,敢于挑战,方能无悔于青春。”青年学子们应紧跟着这群志存高远的人,追随着这群拼搏奋斗的梦想家们,严于律己,认真努力,坚持不懈,朝着自己的目标,勇敢地大步向前,让汗水挥洒在芳华岁月,让青春携着梦想的翅膀飞向未来,飞向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