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师生风采

【最美洛师人】何以热血付疆场,但教英雄争芳华——记我院运动健儿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量:

4月19日至20日,我校2018年田径运动会在伊滨校区西田径场拉开帷幕,我院学子积极参加多个项目。整整两日的激烈角逐,我院运动员不负众望,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再创了我院运动会的佳绩。运动选手们为梦想而运动的信念,以及其顽强拼搏、奋发图强的运动精神,在芳华岁月里,成为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比赛过程中,我院每位参赛者秉持着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理念,并为了自己的目标和院系的荣誉努力拼搏着。上下齐心,势如破竹,直面对手,努力拼搏,因此我院选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院拔河队一举摘得桂冠,并获得“拔河五连冠”的称号;短跑队4*100米接力赛全校第一,跳绳队获得第四的可喜成绩,运动员赵启鑫获得男子200米和铅球比赛两项第一名的双丰收,徐宏星获得男子100米,200米两项第二名的佳绩,李朴在百米比赛和跳远比赛中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光辉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艰苦训练和努力付出。

赛后,当提及这么久以来训练和赛场上的感受,拔河队领队白兆丰表示:“那一段艰苦训练的时光,我想我永远也无法忘怀。在得知我们五连冠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喜极而泣,所有的伤痛似乎都不算什么了。我们得到了应有的回报。”提起平时训练的痛苦,拔河队队员孙浩轩表示:“我们的平时训练是把绳子拴到电线杆上来练习姿势,很多队员手上都磨了一层茧。有的人手磨出了血,但只是简单包扎,很快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不论刮风下雨,我们都在坚持着,只为了最后那一战。”

取得优异成绩的还有跳绳队。“跳绳并不像听起来那样简单。我们每天起早贪黑坚持训练直到比赛前的那一刻,每天大约跳上百次。晚上训练结束后,大家的腿和脚都会肿胀不已,一碰就疼,但是大家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队员们表示,由于种种伤痛和过于劳累,大家曾经一度哭着想要放弃,但是当真的放弃时,却又不甘心。师长的温暖、同学的关心、队友的互相激励,令队员们坚持了下来,也正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坚持,无数次地克服苦痛,才有了今天如此骄人的成绩。

短跑队领队徐宏星表示:”我们的热身训练就是两公里的热身运动,为了快速适应也为了防止受伤,会先在栏杆上压腿,试跑,做爆发和耐力训练。”运动员赵启鑫补充道:“我们能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与师长和同学们的鼓励是分不开的。同时,这荣誉属于每一个努力拼搏、不断尝试、超越自我的队员。”比赛当天,运动员李朴在参加跳远比赛时不慎崴脚,但还是坚持参加了下午的百米赛跑,一句“同甘共苦”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如果将运动场比作天河,那么每个队员都是一颗耀眼的启明星,一颗颗星星汇聚在一起,在这青春芬芳的年华里,组成了奇迹。

“不是所有的英雄都需要抛头露面。”诚然,优秀成绩的获得也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功劳。运动会期间,我院宣传部拉横幅、制作宣传板,主持我院运动会上各项工作;志愿者们为健儿们加油喝彩;体育部为种子选手调整比赛策略,积极做好比赛前后的各种工作;后勤人员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配合默契,确保了比赛顺利的进行;记者部奔波于各个赛场,抓拍运动员比赛的精彩瞬间……也许相比起来运动场上挥洒青春的热血少年,这些人的工作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也是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工作,这些微不足道的幕后工作者,令运动会顺利开展。

本次运动会不仅体现了我院运动员对运动的热情,也是我院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体现。运动健儿团结奋斗、勇往直前,幕后英雄齐心协力,默默奉献。如果说这是一场试炼,那么试炼场上的所有人都在成长。顽强拼搏、敬业奉献、同甘共苦、荣辱与共,是劲草唯有疾风方能检验,是凤凰唯有涅槃才能浴火重生。未来我们要把运动会上的激情和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不骄不躁,在芳华岁月创造出不一样的人间奇迹!(文/张鑫鑫 付林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