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2023届考研动员会暨实习实训工作部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点击量:

2022年4月28日下午四点,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考研动员会暨实习实训工作部署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副院长李元臣和大数据系主任马友忠、计科系主任李德光。会议由23届辅导员刘家豪主持,2023届毕业生全体参与。本次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李元臣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学院对即将步入大四的23届同学实习实训工作的部署安排。针对实训的选择,他提醒各位同学在选择公司时如遇缴纳培训费需谨慎对待,在实训前要和家长沟通并签订知情书,提前了解实习的内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他表示,专业实习实训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途径,把所学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之中,并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升华理论,有利于增强我们自身的能力和竞争力,希望同学们抓住关键机遇、认清现实、完善自身。

接着,马友忠从“为什么考研”、“是否适合考研”、“怎样准备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四个方面为大家分析了考研方面的问题。他从个人考研经历到学院考研现状再到国家考研现状为大家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形势,让大家认真思考自己考研目的,是否适合考研。接着,他就如何准备考研这个问题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一、要提前制订考研计划,并严格执行;二、每天记录考研复习的任务的完成情况;以真题为主;三、结伴学习。最后,他以近几年我院学子的考研情况为大家讲述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学校。并且告诉大家不论是考研还是工作,只要全力以赴,都会有好的结果。

最后,李德光通过列举我院优秀毕业生李晓辉的就业经历,结合专业竞赛与实践,告诉大家只有在大学打好基础,扎实专业基本功,并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才能在将来顺利走向社会,不留遗憾。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学生更好的认识未来发展的方向提供了帮助,也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