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党委学工部部长吴瑶深入我院开展防疫政策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科学有效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11月24日下午,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吴瑶在G5-208为我院2021级软件工程五班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有力的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我院党委书记曹凡、副书记董欢欢及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本次宣讲。

会上,吴瑶首先以询问大家是否在校园坚持佩戴口罩为引,展开介绍了国际国内疫情防控政策的区别,强调了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总体上可防可控的局面是大家万众一心,审慎对待的结果。她着重介绍了本轮疫情在校园中传播的特点,指出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脆弱性,强调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她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是希望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互扶助;三是希望大家遇到问题能够主动寻求帮助,充分利用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丰富的资源舒缓心理不适,缓解消极情绪,积极适应学校生活。

会后,曹凡对本次宣讲进行了总结,嘱咐与会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本次宣讲。本次宣讲提高广学生的底线思维,提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有力有序推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吴瑶宣讲现场

曹凡作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