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量:

10月18日晚六点,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工办主任邓旭,就业办主任刘家豪,辅导员张倩倩、桑建强、张静怡及院2020年就业助理团团长赵秀丽作为评委出席大赛,19、20级学生代表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比赛规则,并提醒各位选手注意演讲时长。紧接着李莹莹、杨雪等15位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生涯与目标、职业生涯发展策略、实施管理等四个方面出发,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并根据自己的职业价值观,综合分析社会环境、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因素从而确立符合自己现实情况的规划方案。比赛过程紧张有序,选手们的作品整体上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较高打分,特别是辅导员桑建强和刘家豪的认真的点评,指出优劣,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此外,2019级学生代表孙志博经验分享中肯接地气,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就业班主任刘家豪现场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15名参赛选手颁发学院精心准备奖品,以资鼓励。

本次比赛旨引导我院学生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深入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以便更好地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促使同学们树立较强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就业择业具有积极的作用。

大赛进行时

评委桑建强作点评

现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