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量:

为培养学生干部过硬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10月19日中午,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开展学生干部心理教育培训会,此次培训由19级辅导员刘家豪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刘家豪老师针对“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展开培训。他指出,面对困难,学生干部要做到正确应对、积极处理、合理排解、学会调节。在他眼中学生干部是老师的手指,触及到每一个学生。刘老师要求学生干部起到榜样作用,保持自身心理健康的同时积极关心调节全体同学的心理健康。同时,他提出全面关注、及时反馈两个要求,鼓励学生干部积极沟通,多交流工作经验,多分享解决问题、排解压力的方式,锻炼理智清醒的头脑和积极健康的心态,从而为更好地开展工作继续努力。

此次培训会增强了我院学生干部的心理素质,鼓励全体学生干部积极与老师、学生沟通交流,为我院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