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规划自我 圆梦信息”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量: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我院学子树立职业目标、明确就业前景,提高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10月15日下午,我院于信息技术学院一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学工办主任邓旭、就业办主任刘家豪及19级辅导员张海歌老师担任评委,我院2018、2019级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共收到62份作品,18名选手闯进决赛。比赛通过PPT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打分,每人限时五分钟。18名参赛选手以清晰的演讲逻辑、沉稳得当的辩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2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杨金斌、孙志博获一等奖,孙晓雪、陈长敏、孙珂颍、张欣雨获二等奖,杨蒙瑶、王世同、潘彤安、陈梦垚获三等奖,安文静、杜梦珂、刘晓瑜、唐源、韩舒琪、罗晓倩、王海龙、魏婷获优秀奖。

赛后,刘家豪老师针对选手提出的“金脉、人脉、知脉”,强调要以专业知识为核心,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练好基本功,才能拥有更好的职业前景。本次比赛不仅为我院学子树立了职业目标,激励了他们努力学习,为梦想而奋斗,更引导了我院积极向上的学习浪潮,为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形成正确的成才观、发展观和职业观,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和实践,有效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