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点击量:

   

    为提高广大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全面深入地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我院于5月15日晚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青年博士马友忠出席交流会,我院2015级12位考取硕士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代表、2016级近百余名考研备战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上,马友忠结合自身多年经验从考研重要性、考研信息收集、院校、专业选择等多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他建议2020届全体同学一定要明确考研方向,坚定考研信心,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和专业,平衡日常课程学习和研究生备考,学习借鉴考研成功同学的经验与方法,以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复习备考。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在分享经验环节,12位通过研究生考试的毕业生分别从报考学校选择、考研备战、学习计划及面试技巧等方面结合切身经历依次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经验和感受。此外,还分享了自身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难忘的故事以及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风趣的语言、清晰的条理、开门见山的风格,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在自由交流中,同学们积极踊跃询问,纷纷提出自己的困惑,师兄师姐们耐心地传授自己的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大家的疑惑。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营造了一种朝气蓬勃、渴求知识的浓郁氛围。

 

    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备考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也帮助他们解决了考研复习中遇到的困惑。同时,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也是我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谋划,为立志考研的学子提供扎实有效的帮助,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工作

 

 

青年博士马友忠分享经验

2015级考取硕士研究生代表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