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点击量:

 

    5月25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院学生田建坤、王翔宇、曹富康在指导教师李德光带领下,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三位同学均荣获C/C++程序设计个人赛国赛三等奖,其中王翔宇同学为2018级软件工程(嵌入式应用与开发方向)专业学生,是我院近年来新生参加竞赛的最好成绩。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全力支持学生参赛,从去年12月份就积极动员、组织、选拔和辅导学生,搜集、分析和讲解大赛试题资料,进行强化训练,及时关注大赛动态等。在参加省赛的40人中,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23人。进入全国决赛后,在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依托学院“ACM实验室”,我院学生不畏强手,积极拼搏,最终获得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体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熟练的实践能力,展示了我院创新教育成果,促进了教学和科技竞赛在人才培养互动上的良性循环。

 

    据悉,第十届“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赛事。本届“蓝桥杯”大赛,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参加了个人赛和团队赛的激烈角逐。个人赛设置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和创业团队赛五个竞赛科目。大赛获得了许多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北京大学软件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等16所知名高校为获奖选手提供保研直接面试并优先录取的机会,百度、IBM、中国电信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免笔试直接面试、优秀选手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

 

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