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召开“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弘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内容的伟大民族精神,12月13日晚,我院于逸夫教学楼G4-209举行了“勿忘国耻 砥砺前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我院2018级辅导员石亚伟出席班会,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参加班会。


    班会上,石亚伟向同学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发生的历史背景,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南京大屠杀那段令人痛心的历史,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随后,石亚伟重点阐述了设立国家祭日的意义。他指出,今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1周年。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不仅仅是让我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以史为鉴,坚定维护和平的决心。最后,同学们发表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行进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和嘱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认真学习、砥砺前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