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爱心助学 教育扶贫——我院开展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同时为进一步了解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12月25日上午,我院学工办主任蔚维纳、辅导员魏盈川、邓旭、赵晓妍一行赴洛阳市西工区、宜阳县对我院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资助政策宣讲和送温暖慰问活动。

 

    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来源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宣传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对学生的资助情况,听取了家长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送去了慰问品,表达了学院的问候和关爱。家长感谢我院给予学生的资助和关爱,表示一定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学院把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期望。

 

    此次走访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情况有了更为精准的了解与掌握,提升了资助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我院下一阶段资助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院辅导员与建档立卡学生家长亲切交谈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