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在2019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点击量:

 

    4月19日至21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共有38所高校的1400多名师生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总数达378件。我院认真组织,积极准备,经过初步筛选,推荐14个作品参加软件应用与开发类--Web应用与开发、大数据方案设计、数据可视化等类别的比赛。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经过紧张、激烈的作品展示与答辩,我院荣获本科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项6项。

 

    由我校学生杨玉璐、王一帆、郑圣衣设计并制作,宋振芳指导的作品《房价信息可视化》获得本科组一等奖。由学生韦帅帅、田建坤、赵益彤开发,任祯琴指导的作品《跳蚤校园》;由唐志林、王康、贾志杰开发,刘栋、赵旭鸽指导的作品《淘宝部分用户的行为分析预测》;由陈天增、曹钦、朱广焰开发,刘栋、赵旭鸽指导的作品《河洛文传网》 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高等院校学生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综合素质人才。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注重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应用型IT人才创造实践机会。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是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不懈追求质量的建设成果。

 

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