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点击量:


  近日,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总决赛在全国40个赛点同时举行,吸引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270多所高校参加。我院学生白晨光、陈功文、崔高翔等10位同学组成的队伍在郑州轻工业大学赛点成功参加比赛。


    来自全国278所高校、775支队伍的75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重点考查参赛队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黄伟、院长张瑞玲、副院长李元臣给予具体指导,实验室李德光老师积极训练学生备考。

 

    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比赛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进一步提升了参赛学生的编程实践能力,展现了我院师生开展创新实践的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