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直播节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的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4月16日晚,我院组织学生在信息楼一楼报告厅观看《捍卫国家安全 校园里的“暗战”》节目。


    节目指出,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成为境外间谍策反勾连的重点对象之一。并详细讲述了郑州两所大学的两名学生,日常上网时被境外间谍组织人员要求添加QQ,随后对方打着“共同兴趣爱好”“兼职可赚钱”等幌子,试图搜集我国部队、军事等领域相关情报的。我省国家安全部门及时介入,打破了境外间谍人员策反利诱我大学生从事窃密活动的企图,挽救了一时迷失的大学生。


    通过观看完此次直播节目,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和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观看现场

学生认真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