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素质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工队伍的团体意识和协作能力,提升业务素质及工作水平,增强团队凝聚力。4月9日上午8时,在信息技术学院(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组织学工队伍70人集体赴周山森林公园进行了为期1天的素质拓展训练。

活动开始时,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新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户外拓展训练是学院2016年组织的首次户外集体拓展训练,希望大家珍惜这么一个机会,勇于接受挑战、敢于承担责任、突破自我极限,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我们信息人的风采。”

在开场的军训热身之后,全体学员满怀热情投入到拓展项目培训中。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不分职务、不分年龄、不分性别随机组建成团队,每个团队都设计了自己的团队名称、口号和队歌,先后开展了“信任背摔”、“众志成城”、及“翻越毕业墙”等训练项目。整个拓展训练活动,全体学员都挑战了自我极限,不怕苦不怕累,发挥集体的聪明才智战胜困难。在每个项目结束后都要有小组总结,由学员们回顾联想,将所得所想与工作学习中的实际情况相联系,分享自己的经验。活动过程中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来,回归自然,关心同伴,尊重协作,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据悉,此次学工队伍的素质拓展活动是我院组织的首次户外集体拓展训练活动,旨在为师生搭建交流平台,展现师生的精神面貌,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形成健康向上的师生团队文化。通过这次训练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团队协作与反应能力,强化和提升了个人业务素质,同时让团队成员更深刻地体验到了个人与集体之间工作沟通协调重要性,激发出团队成员更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拼搏创新的动力,使团队更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工队伍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