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举行“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点击量:

9月7 ,我院于线上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由各班班主任主持,辅导员协调。

班主任从“疫情防控”“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和“学业发展规划”三个主题展开。首先,班主任就加强疫情防控,强调了疫情期间要严守规章制度,做好自身防护。其次,班主任和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然后,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科专业知识和学业规划,鼓励在座学生积极备战考研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课上氛围十分融洽,“第一课”在新学期班主任对同学们的寄语期望中结束。

通过“开学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明白了疫情就是命令,领悟了共青团百年的奋斗历程,对我院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促进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