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召开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一般课题)开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点击量:

2022年7月30日,信息技术学院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了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一般课题)《基于学科知识图谱的智慧教学 资源建设与应用研究》开题报告会。天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鑫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付学良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郭利强教授、信息技术学院王听忠副院长、项目组主要成员等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主持人马友忠从项目背景与研究意义、项目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改革思路、创新之处与预期成果、研究基础与成员分工、计划进度与经费预算六个方面对项目研究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专家对项目的研究意义、前期基础和项目可行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知识图谱是实现智慧教育的关键技术,对转变教学方式、改善教学效果、提高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实施路径、推广应用等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马友忠表示,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对项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完成预期研究任务。王听忠副院长对专家们的宝贵意见给予了感谢,并对项目组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项目组能够团结一致,深入研究,争取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

本次开题报告会明确了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未来研究重点和研究思路更加清晰,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要求,加强教改项目过程管理,实时掌握项目研究动态,为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提供支持和服务,积极培育高水平教学研究成果,为冲击省级教学成果奖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