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在第 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点击量:

日前2022年(第 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角逐,信息技术学院共获得各类奖项21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洛阳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1项。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始创于2008年,大赛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

2022年大赛作品共分15大类(组)。具体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道。

自大赛年初启动以来,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准备经过组织学生进行赛前集中培训辅导,分组培训,模拟答辩,指导教师仔细分析大赛比赛要求,师生共同积极备战,经过多次反复修改完善,提高了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我校竞赛组织和筹备工作重重困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强化服务和管理,为本次参赛取得佳绩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信息技术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与创意相结合,近年来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各项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激励学生将课堂所学的知识、技术转化为解决实际复杂问题的能力,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探索和践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