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西北大学陈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量:

4月21日,应我院邀请,西北大学陈莉教授作了题目为《教学学术视域下课程思政说课的“道与术”》的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王听忠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陈教授首先对“教学学术”的释意进行阐释,并将国内外学界的研究动态进行了综述,从教学的理念、素养、水平、艺术等诸多方面出发,对“教学学术”进行定性研究。随后对“说课”具体实施环节进行讲解,指出“说课”是教师面对同行、专家和评委等,以科学的教育理论为指导,将自己对教学课程标准、教材内容、 教学理念、学情分析、教学方法等教学内进行系统整合。最后,针对说课比赛的方法与技巧进行归纳与总结。

通过本次高质量的专题培训,我院教师开阔了视野,对说课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此次专题报告会是信息技术学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和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