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点击量:

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于2022年4月23日下午在信息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本届比赛我院经过层层选拔,共派出五支代表队参赛,和全国众多名校激烈竞争。

  本项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 2016 年联合创办的赛事,今年为第七届,在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于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有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众多全国重点高校在内的学生参加,是一次高级别的赛事,通过参加这种比赛可以提高学生的编程能力,培养团队合精神,提升创新能力。

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承办和组织工作。大赛前期,学院积极努力争取,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张永新院长、王听忠副院长给予具体指导,实验室李德光老师积极训练学生备考,并多次组织内培训及选拔。在比赛过程中,学院领导班子积极部署,并亲临指导工作,保证比赛规范有序顺利进行。最终,依托学院“ACM实验室”,在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下,信息技术学院共派出五支队伍代表学院参加本次比赛。近年来,信息技术学院致力于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努力满足社会对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取得显著成效。

我院举办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