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在2021年第三届河南省 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点击量:

2021年10月30日,第三届“卓见杯”河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共派出10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喜获5铜、1“首杀”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CCPC以规范和完善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赛事体系为己任,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把竞赛融入中国高校人才培养体系,规范办赛,高水平办赛,维护赛事的公平公正,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丰富高校人才培养内涵。本次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由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通过线上方式进行。

长期以来,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尽管在本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取得了历史性佳绩,但各参赛团队还在高强度训练,准备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实现我校银奖零的突破,也继续为更高质量的就业积累资本。

竞赛现场

2021年第三届“卓见杯”河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参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