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点击量:

近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成功举行,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指委发起,现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是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的非营利性、公益性、科技型的传统赛事,现已发展为规模大、范围广、信誉高的中国教育部认定的A级国家比赛,列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2021年大赛分设14个类别,包括“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和“计算机音乐创作”等类别。

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开幕式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在学校和教务处领导的关怀下,信息技术学院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

本届大赛我院学生在李德光、张斌斌等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各参赛队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在与来自全国700余所高校4991件作品的竞技中,荣获“大数据应用类”比赛三等奖、“人工智能应用类”比赛三等奖、“软件应用与开发类”比赛三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

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成员

指导教师

奖次

基于Kylin的电商数仓的设计与实现

李男杰,詹子航,潘鑫雨

李德光

“大数据应用类”三等奖

基于命名实体识别(NER)的药物推荐系统

彭首博,王翔宇,潘瑞杰

李德光,张斌斌

“人工智能实践类”三等奖

基于Django的实习管理系统

李禄波,蔡金晓,陈子远

张斌斌,李德光

“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三等奖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荣誉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