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校心理学系讲师李星为我院学生作专题讲座--关爱情绪,探索自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点击量: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关爱自己,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知识,5月13日,经我院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安排,我校心理学系讲师李星为我院学生作《关爱情绪,探索自我》专题讲座,18、19、20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并认真聆听。

李星首先开展了“树木--人格投射测验”,带领同学们对自己的思维、情绪和潜意识进行初步了解,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如何爱自己。接着,她通过互动式体验,设置情境带领同学们感受不同的情绪应对,从情绪入手,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学会管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掌握正确的情绪表达。与此同时,李星老师列出了许多由于心理原因导致的身体问题,并给出了新的思维方式来帮助大家改善这些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生活中的小细节学会为自己赋能,关爱自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更加理性的认识了思考、行为、态度的含义,学会了如何和自己的负面情绪相处,如何探索自我和关爱自我,在同学们今后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心理问题起到了积极健康的教育作用。

李星作《关爱情绪,探索自我》专题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