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杜治娟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知识图谱:价值、内涵、构建与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内蒙古大学杜治娟博士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以“知识图谱:价值、内涵、构建与应用”为题进行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职工、相关专业学生到场并认真聆听。

报告会上,杜治娟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知识图谱”,用生动的实例讲述了知识图谱所代表的含义,并总结出了“知识图谱=知识+图+谱”的直观解释,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随后,杜教授依次讲述了知识图谱的诞生、发展以及相关应用,丰富了大家对知识图谱的认识。随后杜教授重点讲述了知识图谱构建的几种方法,并分别从实际应用到学术研究两方面进行了分析。从现实应用到学术研究,杜老师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令我院师生收获满满。

通过此次报告会,学院师生不仅开拓了专业领域的视野,而且学习到了现阶段大数据领域的前沿科技,提升了信息技术学院师生的科学素养,激发了信息学子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斗志,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学术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