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量: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结果正式揭晓。在2021年4月24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的347所高校组成的1100支队伍共10946位学生集结赛场。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比赛采取以校为赛点的形式进行双机位在线比赛。我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派出30人组成3支队伍出征总决赛,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河南省团队三等奖1项、河南省个人三等奖2项。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从2019年开始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

多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学院领导积极动员并全程参与指导,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悉心指导,学生训练参与面不断扩大,训练内容层次不断提高,已初步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良性运行机制,有力推动了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发展。

我院参加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河南省团体三等奖:“德光空军一号就位”团队,成员-张鑫、王翔宇、张艺凡、李男杰、仙俊红、詹子航、张倩茹、赵中乾、赵世林、牛文魁;指导教师-李德光

河南省个人三等奖2项:彭首博、仙俊红

2021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