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点击量:

日前,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河南赛区成绩揭晓。我院派出45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河南赛区一等奖11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13人,较上年获奖人数大幅度提高。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大项、软件类和电子类两大类别。旨在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加大对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力度,发现优秀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和项目,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合作意识,促进大学生创业能力的提高。

多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和示范效应,不断完善竞赛激励和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学生参加各类比赛,提升创新与实践能力。学院领导积极动员并全程参与指导,专业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悉心指导,学生训练参与面不断扩大,训练内容层次不断提高,已初步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良性运行机制,有力推动了专业向应用型转型发展。

我院参加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获奖名单:

一等奖:王翔宇、张鑫、牛文魁、彭首博、李男杰、黄孙烨、潘瑞杰、孙杰、陈家豪、詹子航、陈子远

二等奖:翟龙飞、张倩茹、仙俊红、余波、海玉东、赵世林、闪旭阳、徐鸿豪、赵中乾、张艺凡、周展博、刘阳、路浩

三等奖:郭泽楷、郭俊杰、范家齐、王海龙、姚梁、刘蒙、刘睛睛、潘鑫雨、李文博、王俊杰、田龙、白永明、郭家邑

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