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信息技术学院教学工作简报—教学通报 2020年第 6 期(总第6期) 2020 年 12 月8 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点击量:

教学信息反馈情况

一、基本情况

学校对第八周到十一周教学情况进行了信息反馈,反馈显示:各任课教师能充分备课、认真上课,学生对讲课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形象、答疑及时细致的老师仍然保持了很高满意度。

以下为教学信息员(19级、20级)反馈的部分内容:

谭庆老师通过雨课堂的试题进行随堂检测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确保同学们能够掌握当堂学习内容。

曹英存老师认真负责,讲课生动有趣,给同学们讲很多示例来帮助同学们理解抽象的概念,深受同学们的喜欢。

陈媛媛老师讲课模式贴合教材,讲课十分细致,每一个知识点都讲得十分到位,同学们很喜欢这种讲课方式。       

刘栋老师上课经常提问学生,时常与学生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赵鹏老师通过课前与课堂上的提问了解学生的掌握情况,确保大家可以学会课堂上的内容。

袁晓辉老师老师讲课认真负责,但是课堂氛围不够活跃,同学们很容易跑神,希望以后老师讲课能更加有活力。

任祯琴老师讲课幽默风趣,善于将学习融入生活当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深得同学喜爱。

郭晨睿老师上课习惯用电脑给同学们展示,让同学们形象的学习c语言这门课程,实验课上还会带着同学们练习敲代码,还会讲解课后习题,在同学口中评价很高。

蒋姝婷老师,授课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会细心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侯凤云特别认真负责,经常跟班委强调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要及时向她汇报,对于一个很难理解的知识点她总是反复地讲解,知道我们能够听懂为止。

赵秀英老师讲课有激情,备课充分很好的为同学们答惑。

李静老师课上经常走下讲台与学生进行互动,课下认真的对对学生不理解的课后习题进行讲解,十分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

王少峰老师上课讲述条理清晰,注重与同学们的互动,作业批改及时。讲课非常细致,课堂上的提问环节比较多,大大的增加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氛围严肃认真,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踊跃。

朱婷婷老师:备课充分,讲课十分有激情,经常与学生进行互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马友忠老师注重同学们的听课状态,能够根据同学们的理解程度来合理安排课程进度。

林春杰老师及时回答同学的问题,师生间互动良好。

伍临莉老师讲课生动有趣,积极与同学们进行课堂互动,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得到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上课严肃认真,对学生要求严格,希望老师讲课速度放慢一点。

刘雅琴老师治学严谨,对学生严格要求,认真批改实验报告,善于引导学生思考,备课充分,课堂进度把握非常好,同学们学习情绪高涨。

金彦龄老师讲课非常细致,幽默生动,会给同学们穿插一些小故事,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效果很好,课下也会给我们认真辅导。

王听忠讲课非常的有耐心,对于同学们的疑惑点会非常细致的讲,然后实际操作给我们看,上实验课时会给同学们亲自找出问题,和蔼可亲。

朱玲利老师课堂氛围积极,性格幽默风趣,善于引导同学了解课堂知识。备课充分,课堂进度把握非常好,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出很好的解答,细心讲授课后习题,同学们学习情绪高涨。

康牧老师每次老师都会提前到教室,在上课之前会解答部分同学的遗留问题,实验课时也会检查每个同学的实践结果,但是讲课速度太快,同学们反映听不懂。

雷治军老师每次上机课都会找几个同学编好的程序给同学们讲解,说出大家常见的错误。为使同学们的编程能力得到提升,在网上为我们找关于编程的习题作为额外练习。

赵正伟老师讲课细致,能使学生充分理解课本内容。

张凡荣老师讲课风趣幽默,能带动学生上课积极性;注重方法的传授,将最基本的原理讲解完后会带领同学们实际解题,让同学们理解如何解题。实验课会辅导同学们学习电路实验知识,同学们态度认真,能良好完成任务。平时也会辅导学生不会的习题。

许磊老师讲课认真,细致,能充分利用时间,形象条理,对重点知识的讲解十分清晰易懂,使同学们对知识易与理解,老师讲课时的激情会感染我们,课堂气氛很好。

曾波老师上课认真负责,专业基础及技能高深,非常注重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老师常常告诫学生,代码要勤于练习,注重学生专业能力。

刘维群老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积极热烈,对待教学认真负责,语言生动,条理清晰,举例充分恰当,对待学生严格要求,能够鼓励学生踊跃发言,使课堂气氛比较积极热烈。

赵旭鸽老师上课讲述清晰,用电脑演示操作详细,讲完会留出足够时间让同学们自行操作练习,确保同学们能够掌握。

匡春临老师讲课细致认真,将复杂难懂的知识点仔细地将给同学们。

蔡晓龙老师备课充分,课件完整,积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讲课幽默风趣,善于将学习融入生活当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深得同学喜爱。

刘为超老师讲课态度积极认真,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善于培养同学们的逻辑思维。

赵素萍老师讲课重难点分明,便于同学理解。讲课善于把握细节,内容充实,教案分析细致,充分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善于互动、普通话标准、声音洪亮、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李雁飞老师备课充分,讲课内容完整,同学们也非常的遵守课堂纪律,与老师配合良好。认真负责、经常给同学们提供很多有用的学习资源。

杨满仓老师善于用凝练的语言将复杂难于理解的公式清晰明确的表达,十分有利于同学们的理解和掌握;讲课非常接地气,耐心将每一个知识点都一步一步的书写在黑板上让同学们学习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王岚老师教学内容丰富有效,认真负责,有很强的敬业精神,课堂效率高,教学效果很好,善于向同学们传授学习方法,将不同学科知识点之间的关联告诉同学们,让学生知道从何下手,即使难度系数较高的学科,同学们也不再望而生畏。并能积极鼓励大家。

贺秋瑞老师讲课有激情,内容充实,教案分析细致,充分调动学生听课积极性。每堂课都引入思政元素,条理清晰,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二、学生关心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1、部分教师课堂提问时间占用时间过长,同学们希望老师能充分利用上课时间,为同学们讲述更多的内容。

2、讲课把握节奏,合理布置作业。

3、加强课堂管理、保证课堂秩序。

4、合理加入思政内容,引领学生价值观培养。








信息技术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