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河南省级承办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点击量: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河南省级赛于10月17日拉开帷幕,作为赛点之一,我院圆满完成了本次省赛(软件类)的承办工作。本赛点共有来自全校的80名学生参赛,其中信息技术学院学生60名。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政府、企业、协会联手构筑的人才培养、选拔平台;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为加快高等院校信息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信息类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而举办的一项全国赛事。“蓝桥杯”具有参赛院校数量多、参赛人数规模大的特点,仅第十届就有1000多所高校的4万6千多名选手在全国百余个赛点展开竞技。大赛省级赛(个人赛)采用封闭限时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须独立完成相关竞赛内容,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争取,最终获得了大赛承办权。在比事申办过程中,张永新院长、王听忠副院长积极部署,并具体指导,确保比赛规范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学院“ACM实验室”具体承担了比赛的申办工作。比赛前,实验室李德光老师积极指导学生训练备赛,经过并多次校内培训选拔,指导学院60名学子以良好的状态参加了本次比赛。

近年来,学院致力于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在满足社会对工程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方面持续用力,取得显著成效。

比赛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