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动态

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亢小玉编审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点击量:

 10月25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全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副秘书长,陕西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亢小玉编审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期刊投稿方法》的学术讲座。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永新主持讲座,我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亢小玉编审介绍了科技论文评审过程、评审的要点,科技论文的组成部分以及每部分的写作要求和写作规范。通过实际案例,进一步讲解科技论文写作方法与技巧,介绍了从评审的角度什么是高质量的科技论文。


 随后,亢编审为参会师生介绍了投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对大家容易出现失误的地方进行了举例和说明。强调,评审并不能保证文章的高质量,但如果能够保证文章挑不出毛病,录用的可能性就很大,因此,投稿时的引言、参考文献、个人简介、专业术语和数据等一定要规范,尤其要看清不同期刊的投稿要求。


 最后,亢编审为参会师生介绍了西北大学学报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期刊栏目、办刊宗旨、投稿要求、注意事项。


 通过参与聆听讲座,参会师生对于科技论文写作和投稿的规范、方法和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讲座结束后,亢编审对相关教师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与相关教师在科技论文写作和投稿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