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教学通知

信息技术学院转发关于选拔推荐2014级教师教育“2+1+1”实验班学员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点击量:

各相关教学单位:

洛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2+1+1”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成立于2014年9月,是我校在教师教育及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又一重大创新和突破。“2”是指前两学年实施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教育的培养。“1+1”是指1学年(大三)的教师教育能力提升(见习、实习)和1学年(大四)的教师教育发展(顶岗实习和总结提升)。该班独立建制,由学校统一安排在师院附中、复兴学校、华洋国际学校、栾川外国语学校等协作基础学校实习实训,由我校名师和协作基础学校名师组成“双导师”指导强化师范技能,通过到教学一线听课、备课、讲课,开展教育见习和顶岗支教,辅以全面和系列的师范技能培训、竞赛和游学等活动,全面夯实、提升学员师范技能和综合素质,以满足社会对卓越教师的迫切需求。2014级“2+1+1”实验班选拔工作现已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以主管校长为组长,教务处处长为副组长的教师教育“2+1+1”人才培养模式实验领导小组,负责全校“2+1+1”实验班工作,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二、选拔对象与名额

全校2014级全日制师范教育本科专业学生。

相关教学单位原则上按照每个师范专业学生总人数5%的比例进行初选和推荐(推荐人数最少不低于2人,最多不超过5人)。学校组织选拔后,确定40名左右学生参加“2+1+1”实验班。

三、选拔条件

1.有坚定的教师职业理想,有志从事基础教育事业。

2.性格良好,人格健全,心理素质稳定,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个人气质佳。

3.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语言流畅,思维清晰,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4.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技能,掌握基本的现代多媒体技术。

5.学科理论功底扎实,前两年总成绩在班级的前40%以内,无补考和重修科目。

6.多才多艺,综合素质高者优先。

四、选拔办法与程序

各有关教学单位成立选拔小组,在2014级师范专业学生中全面宣传发动,让师范生充分了解“2+1+1”实验班的特点及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选拔过程中坚持“个人申请、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选拔乐教、适教的优秀师范生,重点考察其从事教师职业要求的素质、能力与发展潜能,综合评价,择优推荐,填写《洛阳师范学院“2+1+1”实验班学员选拔推荐表》并按要求报送。学校对教学单位推荐的学生进行二次选拔,确定2014级“2+1+1”实验班学生最终名单。

五、报送时间

各有关教学单位于2016年6月15日下午17:00前,将选拔名单以表格形式(见附件)加盖教学单位印章后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并将电子材料发至475445252@qq.com或通过学校OA系统发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丁兴琴。

联系人:丁兴琴 电话:68618073

附件:洛阳师范学院“2+1+1”实验班学员选拔推荐表.doc

洛阳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6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