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系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2点30分,我院于信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以“我敢闯,我敢创”为活动主题的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系决赛,各年级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大赛评委由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李德光博士以及张斌斌博士、沈家全博士担任。

比赛精彩而激烈,通过初选的24支项目团队依次上台进行路演展示,各项目负责人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针对性问题进行答辩。参赛项目团队紧密结合社会各领域,从大数据、云计算等国家重大战略和现实问题需求,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团队合作对创业创业项目设计。项目总体内容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多点,全方位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创意成果。通过各评委老师的评选结果,“基于K值算法和RFM模型的电商用户行为可视化分析系统”、“基于机器视觉的电路板元器件缺陷检测算法研究与应用”、“篱下郎中—农作物病害识别助手”三个项目获得一等奖。随后,各位评委老师为各项目内容进一步完善提出指导性建议,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品和证书。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创造力,激励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鼓舞更多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