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目标 >> 正文

各专业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2015-10-11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新闻学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广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能在新闻媒体、新媒体、出版机构、文化传播公司、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记者、编辑、宣传与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应具有宽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具备多学科知识背景与综合思维能力、系统掌握新闻学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新闻行业的机构运作和经营管理机制,具备新闻从业者的基本职业道德素质、熟练掌握新闻从业技能,具有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以及摄影、摄像等新闻业务的能力;具备传媒调查研究、新闻公关策划等社会活动的基本技能。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能够在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目标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艺术修养和艺术创造能力,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辑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可胜任各级广播电视等传媒机构及其他相关单位从事播音主持、新闻宣传、口语传播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