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冯运生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13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6日中午,我院在A9-203开展题为“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培训,党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广播电视编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冯运生担任主讲人。

课上,冯运生首先询问了积极分子“党的宗旨是什么?”、“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是什么”。然后,冯运生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党的宗旨的形成过程,在早期救国救民的道路和探索新中国治理之路中,党逐渐形成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后,他强调共产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的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接着,冯运生播放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对歌曲创作者和歌词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之后,冯运生从中国传统文化中“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渊源进一步探究党的宗旨,他提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在古代就体现为儒家思想中四书五经之首的《大学》,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党课培训最后,冯运生表示,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信念,实现理想。

文/图 刘凌寒、刘庭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