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冯运生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8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晚,我院在A9-204开展题为“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培训,广播电视编导教工党支部书记冯运生担任主讲人。

课上,冯运生首先从党史切入,伴随着党的发展历程逐步推进,引出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的内涵。随后,冯运生为同学们播放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对歌词的讲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同中国同中国人民的血肉联系,突出了共产党对中国发展做出的伟大贡献。接下来,冯运生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探索之路,即探索救国救民之路和新中国治理之路,并提醒同学们应当立足于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践行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之后,冯运生从历史的角度分析党的宗旨的形成和理想信念的选择,探索“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渊源。最后,冯运生引导全体学员共同探讨当代大学生要如何联系实际情况践行党的宗旨。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入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的了解,同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大学生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当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


党课现场


文/于淼

图/贾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