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冯依晴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晚,我院在A9-204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新思想领航新时代:十九大精神学习”为主题的党课培训,辅导员冯依晴担任主讲人。

培训会上,冯依晴首先从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切入,继而从“全球聚焦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主题”“五年来中国社会的历史性改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指出,十九大之后五年的治国理政成就可以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十个方面理解并结合图文为同学们形象地展示了五年来中国社会的显著变化。之后,她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第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第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第四,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冯依晴提出了“十九大之后,你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一问题,随后同学们以此为主题进展开热烈的讨论,并从“农村道路的变化” “环境治理” “5G对生活的影响”等方面给出了各种各样的答案。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对于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信念。


冯依晴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


文/张慧茹

图/蒋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