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彭店寨村日寇投毒洞和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彭店寨村日寇投毒洞和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4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赴伊滨区庞村镇彭店寨村日寇投毒洞和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开展“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店寨村日寇投毒洞,彭店寨村监委委员王银生,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回顾了“豫西抗日挺进支队”司令王仲伟及其队员与日寇进行殊死搏斗后英勇殉国的革命历史。生动的讲解,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党员们纷纷对革命先烈不惧牺牲、英勇斗争的爱国热情充满敬意。

在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内,师生党员详细了解了中共豫西特委(省委)、中共洛阳中心县委、特委《前锋报》印刷所的历史沿革和中国共产党指挥豫西地区群众开展革命斗争及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据悉,《前锋报》曾刊登有毛泽东的《论持久战》《共产党人》发刊词,刘少奇的《论共产党员修养》《中共党史》等,指引了豫西人民如火如荼的抗日革命斗争。一件件红色期刊在眼前铺开,一张张泛黄照片在心中追思,大家不时驻足凝视、聆听讲解,交流感悟。最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进行深度融合的一次特色活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具体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参观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



文、图/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