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院长李正学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3-27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我院院长李正学在A9-405会议室为我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一班学生讲授了题为“戍边英雄的爱国故事”的专题思政课。

李正学以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在“夹谷会盟”中为边境安全所做的巨大贡献为引导,梳理了中国历史上的戍边英雄谱系,依次讲述了汉代的戍边英雄、花木兰参军卫边、唐代的边塞英雄、宋代的保边英雄等感人事迹,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印边境冲突中涌现出来的“最可爱的人”的可歌可泣事迹,指出戍边英雄的爱国故事是一种历史的传承,是每个时代永恒的主题和无与伦比的主旋律,希望同学们本着“国家兴亡,匹人有责”的意识,以我院南海卫士申嘉勇为榜样,刻苦学习,练就高强本领,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的专业优势,同历史虚无主义作坚决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思政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丰富生动,历史感与时代性结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我院院长李正学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我院院长李正学为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文/王琰迪

图/王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