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贾老师”理论学习讲堂】第七讲:十九大精神感召下的新时代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2018-04-20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9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贾老师”理论学习课堂第七讲在A9-203开讲,主讲人是文振宇。

文振宇围绕“十九大精神感召下的新时代青春担当”进行宣讲。首先,从五个方面介绍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引用了冷溶的五句话对新时代需要关注的问题做了全面解释。接着简述了新时期的两大重要特征,经济总量、居民收入乃至综合国力的大幅跃升,即首要特征,以及中国的世界影响力日益增强。这两大特征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新时期必将衍生新的矛盾,青年是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面对新矛盾需要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同全国人民一道去应对、去化解;需要广大青年艰苦奋斗,不懈努力。

课后,参与学习的预备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祁铭铭同志指出:青年是这个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人身上所富含的拼搏精神、挑战意识、创新因子等特质,必将深刻地影响新时代的进程与走向。袁敏同志发言:“在党代会的历史上,报告首次专列一段阐述青年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也凸显我们党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 本次课堂让每个参与的预备党员认识到伟大事业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实现伟大梦想绝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的事,必须进行伟大实践,需要我们青年人接续奋斗。

文/祁铭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