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宣讲】郭利霞为入党积极分子做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18-11-09     责任编辑:xwxy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入地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1月8日晚,以“拥抱中国新时代,踏上青春新征程”为主题的理论宣讲于A9—203教室举行,主讲人为我院团委副书记郭利霞。

首先,郭利霞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依据,向在场积极分子解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并指出国家处于新时代这一阶段具有的伟大意义,这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国家迈入新征程,是中国人民的伟大福祉。

会上,郭利霞提出了当代青年的新使命,同时列举了三条具体做法。一是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时代,顺势而为;二是要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三是要懂得珍惜,合理利用时代禀赋。她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嘱托,特别强调要坚持文化自信,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保持对国家的热爱以及对党的忠诚,培养更加坚定的民族信念。

会议最后,她深刻分析了我国顺利进入新时代的原因、党的理论创新实现的飞跃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鼓励学生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本次宣讲过程中台下学生神态认真并不时低头做笔记,认真聆听老师教诲。宣讲内容生动有趣、内涵深刻,令人受益匪浅。



文/牟倩

图/刘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