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会一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8-10-02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为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300多名学生讲授“中美贸易摩擦辨析”课。
  王洪彬从“中美贸易摩擦的由来”“美国贸易霸凌主义的行径及危害”“中国政府的立场和对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刻、详实、透彻的讲解,分析了中美贸易摩擦的表因和实质,阐述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态度。在分析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时,王洪彬通过回顾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指出贸易摩擦的背后是美国在遏制中国的崛起。就如何应对中美贸易摩擦,王洪彬根据《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从8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立场,表明: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整体经济的足够韧性和活力;有巨大的内需潜力和不断增强的市场主体竞争力,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道义制高点和民族凝聚力,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有效应对。他认为,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只有坚持开放包容,坚持创新创造,坚持艰苦奋斗,积极主动作为,有理有据地回击,坚决捍卫国家的核心利益,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洪彬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最大的政治优势。他勉励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把个人努力嵌入国家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与人民同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用青春和激情共圆中国梦。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思考的深度;既有历史的比较,又有现实的观照,纵横捭阖、旁征博引,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学生树立信心,发奋学习,自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秋季学期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开展专题教学的通知精神,学校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制定了专题教学计划,统一安排和部署,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此次专题教学任务。同时,学校还要求今后在各门思政课必修课和选修课教学中,必须有机融入“中美贸易摩擦辨析”相关内容,持续覆盖2018年秋季学期全体学生,推动实现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授课现场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文/刘雅心                
    图/陈才忠                
信息来源/洛阳师范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