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师院首页
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发布时间:2017-06-16     责任编辑: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加强领导班子廉政建设
 
1.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顾全大
局,维护团结,自觉接受监督,敢于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 
2.廉洁奉公,忠于职守,不利用职务谋取不正当利益,严防商品交换原则侵入党的政治生活等。 
3.自觉遵守财务纪律和财务管理使用规定,无弄虚作假、假公济私和私设“小金库”的行为。 
4.自觉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按照干部选拔工作制度办事,不借选拔任用干部之机利用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他人谋取职位,打击报复,营私舞弊。 
5.管住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对涉及他们利害关系的事情应奉公守法、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之谋取利益。    
6.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接待方面严格按规定办事,无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现象。 
7.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主动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支持、配合上级执法执纪机关对责任范围内违法违纪问题的查究,无袒护、说情、好人主义现象。 
 8.勤政务实,无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为。经常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关心群众疾苦,处理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妥善处理;无与民争利、侵害教师利益的行为。同时,每个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坚持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树立敬业、爱生、团结、奉献的精神。  
2.认真执行《教师法》、《高等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3.廉洁从教,严禁从事以营利为目的的有偿家教,严禁从事以学生为服务对象的经商活动(包括推销教学辅助材料、教具等)。  
4.严格遵守学校公开承诺,严格执行上级有关廉洁自律的规定。 
三、廉政建设教育
 
1.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和学生特点, 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洁教育工作。 
2.充分利用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有重点地开展廉洁教育工作。 
3.充分利用社会实践环节, 进一步拓宽廉洁教育的渠道。 
4.加强集体备课, 不断提高课堂教育质量。 
 5.编撰教材讲义,为开展廉洁教育创造条件。